淮淮不吃香菜-

《平行时空》/王俊凯x你/ Chapter3

     唔...不对劲,怎么这么奇怪,不对。


     来到日本后,王凯利一直都是抱着个平板在看些什么,耳朵里一直塞着耳机,走路也是规规矩矩的,不紧不慢。只是今天...怎么这么奇怪?


     今天杨母一行人来到街道边,准备实地展开工作,王凯利一直都在配合工作,乖乖的站在后面一言不发,偶见记笔记。只是一靠近须贺神社,他就开始有些躁动不安了。“嘿嘿......”还时不时地发出这种痴汉音,不过话说这种声音与他清澈的嗓音还真是格格不入。

   

     杨意看着他,今天一说要来街道考察,他就一改行头,穿了件白色樱花t外套蓝色衬衣领开衫,下装还是一如既往的牛仔裤帆布鞋,不过还别说,他的身材这么穿还真挺好看的,杨意抹了抹口水,又转头了,王凯利这时才无暇顾及她呢。“你今天咋的了,抽了?”杨意见状,开玩笑地问问,没想到被他怒目:“你看动漫吗,不懂别瞎说。”

 

     杨意噗嗤地笑了,真的是二十的人了还跟个小孩一样幼稚嘴硬。


     可能是因为今天是工作日,须贺神社人很少,街道上就他们一行人。树叶飘落,清香,微凉,须贺神社也同其他神社一样安静,却并不孤独。这种氛围真好,惬意舒适。杨意看了看今天的阳光,却想起没涂防晒,想问王凯利借之余看向他——



     阳光洒在少年棱角分明的脸庞上,显得格外白皙,头发在阳光的映衬下是黄棕色的,是漂染了很多次的样子,少年鼻梁高高,让人有种生人勿近的感觉,又有些冷峻和坚毅。


     也许是感受到了杨意的目光,王凯利转头来,习惯性地微笑,道:“怎么啦,小意?”杨意看着他的微笑,有点不好意思:“啊...那啥,防晒...带了吗?”她挠了挠头:这人的这些小举动,怎么都这么撩?难道说很有经验?“唔...我找找哈。”他只背了一个斜挎小包,物品有些多,却不杂乱,整齐地摆放着,翻找时他也是小心翼翼地,这样的男生,很少见。“哝,给。”王凯利把防晒递给杨意——安耐晒?他怎么这么精致...杨意又想起同班的男生,几乎不用防晒,就算用也是最普通的曼秀雷敦...



     这个人,好特别。



     随即少年又开始蹦哒,杨意也渐渐与他熟络起来,开始叽叽喳喳的说话,他好像也不介意似的,偶尔回怼几句。杨母觉得他俩很美好,拿出相机悄悄拍了一张照:“咔嚓。”



     但王凯利一听到相机生立马下意识的从口袋掏出口罩,带上帽子,快步跑开了。“小王,小王——”杨母发现了不对劲,有些着急,“凯利——你别走呀,你不喜欢我拍照我就不拍了,我删掉,你看,删除了。”她把相机展示给王凯利看,示意她把照片删除了,王凯利这才好像恢复了神情,淡淡的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啊,有点累了。”便慢步走开了,杨母以为惹他不高兴了,也就抱歉地走开了。



     杨意看着情况有点不对劲,走去路边给他俩一人买了个可丽饼,先递给王凯利时,他说:“我真没事儿,就是累了而已。”又垂下了眼眸,“你这还叫没事?”杨意把滚烫的可丽饼怼到他脸上。“啊!好烫!”王凯利烫得弹了起来,随后怒目杨意,杨意看他有了表情,也笑了:“快吃吧!别等凉了。”



     王凯利小心翼翼地看着杨意,想说什么又憋回了言语,低头啃着可丽饼。“你今天...为什么这么兴奋呀?”杨意看气氛有点尴尬,便开始蹩脚地搭话。没想到王凯利却很有兴趣似的,耐心回答她:“你看过《你的名字》吗?”“啥?”“好吧,这里就是取景地之一,好美,好安静,好祥和。”夕阳的余晖洒在树上,映射出点点橙黄的光斑,地面整洁一丝不染,从台阶上看,天空竟是粉紫色的。“好美——”杨意不经赞叹道。“我也觉得,这儿就像是动漫一般的美,好想这样,一直、一直——”





     这个少年,好奇怪。



     TBC...


     

评论(1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