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淮不吃香菜-

《平行时空》/王俊凯x你/ chapter5

     “杨意、杨意!”王凯利拍拍我的肩。



     “有屁快放。”



     “既然气氛这么冷清——不如我给你讲个鬼故事?”王凯利眼睛闪着光,激动地搓搓手。



     “呃......你讲吧。虽然我不是很想听,但是确实有点无聊。”不过,怎么感觉这么诡异...


     哦!忘记交代前情了。王凯利到海边后就径直走进一间度假小店,租了一艘小游艇,他俩就这样出海了。杨意本来还以为他要下海,连泳衣都带好了,还被王凯利嘲笑了一番。接下来的这一章,是以第一视角的杨意来叙述的。


     “咳咳。”王凯利清了清嗓子,“那我开始讲咯?”“嗯呵呵,你讲吧。”反正我也不是很期待。王凯利斜斜地笑了笑:“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学生,他在城里边儿上学...因为他经常干坏事儿,就被退学了。”


     感觉有些凉嗖嗖的,我拉了件外套披上。


     “他爸妈就给他找了一个很偏僻的那种农村学校继续读书,某一天放学的时候他看到有一条林荫小道...”王凯利的手比划了一下,稍微凑近了点小声说。


     “看见一个老太太,用白布裹着脑袋,整个脑袋都被裹住了。”


     “咕噜。”我吞了口口水,看着王凯利,他面不改色地盯着我,这...咋这么恐怖呢。


     “那老太太就问那个学生,说:'诶,小朋友,你要上哪儿去呀?'那学生见状,感觉阴森森的,也没说啥,就一溜烟的跑了。”


     我屏息凝神的听着。


     “第二天,那学生放学的时候,又遇到那老太太。那学生也觉得有些好奇了,就问那个老太太说:'诶,老奶奶,你整天站在这儿干啥呢?'你猜怎么着?这回,老奶奶没有出声。”


     王凯利故作神秘的咳了咳嗽,我迫不及待的拉了拉他:“快说呀,接下来呢!”王凯利得意地笑了笑,耸耸肩继续说。


     “第三天,学生放学时又见到那个老太太了!这次他俩啥都没说...”王凯利停顿了一下,“只见那老奶奶撩开面纱......”我瞪大眼睛听着——


     “啊!!!!”王凯利突然大叫。


     “我靠!你搞什么啊!把我吓死了!有病啊!!!!”这真的把我吓了一跳,顺手打了他一下。没想到他也顺势抓住我的手,“你、你干嘛?”他把我拉过去——


     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这、这算什么,怎么拉我的手?咳咳,虽然我没谈过恋爱,但我也不是这么随意的人!王凯利的手温热温热的,看似大力却是温柔地拉着我,我俩之间的距离只有10cm,看着他轮廓分明的侧脸和他又长又浓密的睫毛,我也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脸去......


     扑通、扑通......心跳声越来越强烈......


     他用手把我别过去的脸转过来...我们对视着......






     “啪!”王凯利从船下捞了一手冰冷的海水打在我脸上。“我去,这......”我有些生气了,也不带这么糊弄人的!害得我还以为是什么偶像剧桥段!羞死我了!我的脸现在还红得滚烫呢,这也太丢脸了...!


     王凯利歪着头看着我,“你...生气啦...?”“不用你管。”“是不是我太大力了?你脸都被我拍红了呢。”他嘟着嘴,又拿手指戳了戳我的脸。




     不、不是!才不是!




     “是啊,你看你多大力,懂不懂怜香惜玉啊?”口是心非的人悄悄地红了耳根。


     我把他的手拍开,他又抓着我的手。“诶,我可不上第二次当哦!”我眼神有些锐利地看着他,却不知,我脸上的红色还没褪去。“嘿嘿......”他轻轻地牵着我的手,我的脸更红了。“其实...你的脸不是被我拍红的吧...?”他上下摸着我的手,卧槽...这谁顶得住啊?!



     ——我把手抽回去,“不是,你今天有点怪怪的啊?”我试探性地问了句。“没有啊,还好吧。”他笑着。“咳咳,别笑了!”再笑我就真的顶不住了!我凑近了点他,闻了闻。


     “你喝酒了。”不对啊,他今天一直和我呆在一起,也没去过哪,怎么会有酒喝呢?但这身上,确实有点淡淡的酒味啊。“是这个吗?”他拿起身边的易拉罐摇了摇,诶?这不是今天他在路边售卖机买的饮料吗。我拿过来闻了闻,这...貌似是鸡尾酒,不是饮料!


     “你还真奇怪,大白天的买酒喝。”“诶我这不是也不知道吗,你看这罐子封面,画了个梨,还写了个碳酸啥的,我哪看得懂日文啊!”“噗——”我忍不住笑了,这傻子,天天嘲笑我小鬼,自己才是个最大的幼稚鬼,“你看这底下,写了个:vol:10%,瞎吗?”我指着罐子底,“哦——soga...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失误、失误哈。”“切,傻子。”


     在我俩这一顿闹剧中,不知不觉天就暗下来了,这日本也是奇怪,不到5点就天黑,怪不得这边的上班族谨遵朝九晚五呢。王凯利也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靠着船桨上的沙发。我看着他,又想起不久前的心动,这...是真实的吗?我,心动了?


     难道...我喜欢他?


     我看着睡得正香的王凯利,“这呆子,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他?哈哈哈哈,我可不是个颜值至上的人啊。对啊,怎么会......



     我才不会喜欢他呢。”


     “那...就拭目以待咯?”嗯?谁在说话?我看向王凯利,他在睡觉啊?



     殊不知,少年的嘴角,微微上扬了呢。



     TBC...


     


评论(2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