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淮不吃香菜-

《平行时空》/王俊凯x你/chapter6

     “喂,喂!”我推了推沙发上昏睡的王凯利,“唔......”他支吾了一会又睡了过去,我怎么叫都叫不醒,可是——船靠岸了呀,我们该下船了!


     “すみません,船が岸に着いたので,君たちは下船します。”这......我不懂日文啊!!这里懂日文的只有王凯利,他还睡过去了,这、这咋搞啊......


     "Can you speak English?"不管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Chinese?"船夫答道。"Yes.My friend is drunk,so we cannot leave now."我一个弱女子咋搬得起这个睡的像死猪一样的人啊!想要请求船夫大叔的帮助。"So...you want to stay in the boat all night?"噢!不是不是!"No!No!No! I need you to help me move my friend.Can you?"我期待地看着船夫,只见船夫摆了摆手:"Sorry,I need to look after the boat.So......emm"


     哇,那我一个人怎么可能扛得动他啊。只见海上航行的船只渐渐靠岸,船夫也越来越着急,这难道...我俩只能在这船上过夜了吗?.....


     "Excuse me,I want to ask...How much does it cost for the night?"在船上过夜要多少钱,现在我也只能这么问了。"OK,it cost 6500円 for one night."我太难了,不仅要花钱,还要伺候这少爷,害......






     “哔,哔——”蝉鸣。


     “呼——”少年轻轻的呼吸声。这夜晚,好像格外的安静呢。

     这是搜小游艇,船上只有一间房,杨意可不想睡外面被蚊子咬,更何况王凯利也没有醒来的意思,所以她就名正言顺的拥有了该房间的使用权。杨意拿了船上的毛巾和睡衣,开开心心地洗澡去了,只是等她洗完澡出来——

     “呃?”

     王凯利坐在沙发上,吃着带来的面包。“你醒了?”“嗯哼,不然我这样是睡着的状态吗?”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皮——看来是恢复精神了。“那就行,免得我伺候你。”我撇过去。


     “我发现在这儿可以看到好多星星。”王凯利看着船外,眼睛闪闪的。“海上是有很多星星的。”我回答他。“杨意,我又不是瞎子。”......我给他一个白眼。


    “呼——好久没这样轻松地欣赏风景了...”他自言自语道,眼睛却凝视着漆黑的天空。王凯利真的很奇怪,我总感觉他好像经历过什么,又好像没有。


     “怎么了?”感觉他怪怪的。他笑了一下:“你愿意听吗?”我半疑地点点头。“小时候我就一直有个梦想,我很想去实现它。”他又说道。“那然后呢,你实现了吗?”我追问道。


     “实现了。”语气平静。“但...你不开心吗?”


     他看着我,好像有些话藏在了他的眼神里:“开心。”开心会是这样的反应吗...?在我的理解里,实现梦想的开心应该是那种不经意想起时都会不自觉地为之感到幸福,脸上总会挂着笑容,这样才对啊。可是......为什么他脸上的笑容,不像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呢?


     “可是当你走上实现梦想的这条路,你也总会承担相应的代价,”他的眼神闪动着,“有些人,他们会因为这些代价而放弃梦想,或者会改变初心,我不想要这样。”我好像也能理解他,毕竟“梦想”这个词,不是能够轻易就达到的。


     “我也不希望你这样。”我回答他。“可我总是在想,也许我的忍耐,会有极限,也许在有一天,我也会像那些人一样,变得不再完美,而被击垮。”他紧握着双手,两唇紧闭。


     “你也没有这样,你更不会这样。” 我相信他,非常。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压力,但没有一份压力不可以变成动力。至少,我是用这句话激励自己的。”他又抬头看着星空,“在追寻梦想的同时,也要把本分的事情做好呀。”他笑了。


     “我很欣赏你,真的。虽然有时候你真的很'烦人'”王凯利身上有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成熟和担当,但是他同时也没有丢失该有的少年气,让人不得不被他所吸引。


     “谢谢啊,其实我很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这是对我很大的鼓励。其实啊,看不清未来时,就比别人坚持久一点,总会在顶峰相见的!”他的眼里藏着笑意,是温柔的。隔着一条走道,声音不大,两人就这样相视笑着,看着星空,又低头细语,整个夜晚,充满了温暖。




     欣赏,王凯利。

     谢谢,杨意。

评论(14)

热度(19)